薄薄的一張畢業證書,實在是無法代表這些日子來的血淚...(嘆)


2008年2月14日是申請離校及96上學年最後一日,終於,在這天修改完論文換取順利畢業證書。

仔細打量著畢業證書,心頭浮起疑問:
為什麼新任校長上任了畢業證書上卻還是代理校長哩?
為什麼是教育學院卻是法學碩士呢?

第一個疑惑在稍後即獲得解答,儘管新任校長是在二月上任,但由於學期計算至一月底,故畢業證書上依舊是當時的代理校長。

第二個疑惑,應該大學就要發現,不過大學的畢業證書拿到時還沒這麼仔細端詳過,以致於現在才驚覺怎麼是法學碩士?!Sally之前跟我說本校心理系畢業證書上寫著"理學士"。依舊百思不得其解。




論文倒是印了不少本,並不是什麼經典之作,而是16本是要給學校、老師和獎助金單位之外,剩下的20餘本是要給研究參與者和相關機構的。

在影印店印刷的過程中,一本一本仔細的放入學位審核單。裝訂之後,從印刷店搬了一打A4紙箱的論文,那種沈澱澱的感覺,比拿到畢業證書的感受還來得踏實許多。

為了這個碩士,學了許多人生重要課題。

學習生涯看似結束,其實才正要啟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