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小時前,上完了研究所最後一堂課,交了作研究生的最後一份課堂作業,以及拿到了研究案結案最後的餘款,除了論文,一切相關研究生的事情,不約而同地在今天劃下了句點。

拖著疲憊的身軀,坐在電腦前,放空。

似乎,這將近一年半的研究生涯已經耗損了五年的壽命。

角膜潰瘍差點瞎眼、統計重修、研討會、兩個研究案共訪談了數十位個案及執行了四千份問卷、跑了數十趟監獄和機構、日本自助旅行、伯母逝世、參加錄影、交通事故以及即將完成的論文...,一年半也只不過18個月,卻可以發生這麼多事情...。

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自己的眼睛,在這一年半來險盲目。總在關鍵時刻,早已被操得不堪負荷,宣告陣亡時,主人才趕緊跑醫院求助,免不了挨醫生臭罵一頓。

幾次下來似乎學乖了,在日本買了許多人推薦的眼睛保養液:ROHTO,一個是眼乾用、一個是疲勞用。

這幾天和LCD日以繼夜相親相愛的結果,眼前常常又是一群飛蚊在圍繞。心知肚明目前沒有生病的本錢,為了能夠撐到最後的口試,認份滴保養液。

滴下保養液的那剎那,腦海裡就會浮現蕭煌奇唱的你是我的眼:「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說的白是什麼白...」XD

就在今天滴下眼藥水的時候,有股淡淡的哀傷...原來,我的學生生涯即將要結束了。藥水滑落臉頰彷彿是在為這即將結束的學生生涯落淚,但似乎又是一種喜極而泣的淚水。

正所謂眼前的黑不是黑,儘管現在寫論文寫得很痛苦,但不久之後會有比今天期末結束更痛快的感受出現

 倒數的日子 ,
Enjoy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