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邀了一拖拉庫的人,就只為圓夢:平安夜吃火雞大餐



這應該是在研所最後一次過聖誕吧(也只不過過兩次),去年此時,我選擇和難得放假的大頭兵約會,今年還是有已退伍的大頭兵,但還有許多研所的伙伴們。

距離平安夜還有兩週時,就開始物色哪間餐廳能提供火雞大餐,很多(嘉義火雞肉飯就很多 ),但都不是我想要的那種手扒火雞餐。後來探聽到新港餐廳每年聖誕節都會推出火雞餐,於是打電話跟餐廳詢問,但他們的套餐是提供已經被分解的火雞肉。

就這樣,我在電話裡,極盡的跟對方說,我們有很多人,想吃一整隻完整的火雞。餐廳說要給他們時間考慮一下,掛了電話,約莫五分鐘,廚師回電給我,問我的需求,我跟他說要整隻可以手扒的火雞

廚師跟我說,整隻火雞的份量要30個人才吃得完,我居然為了吃火雞跟對方說:『沒關係,那我們就找30個人去吃!』

廚師在電話那頭大笑說用不著,先問了我們目前大概有多少人,我說約莫15人,他說,那半隻火雞沒問題,一樣可以手扒。於是我和大夥協商後,妥協了,就半隻的火雞大餐吧。



殷切盼望的平安夜終於來臨,一行人三台車,浩浩蕩蕩從民雄直攻新港餐廳,餐廳就位於奉天宮前大道附近,之前常來進香,進香後常到鐵道旁的蒸餃吃蒸餃,卻沒有一次踏進這間餐廳。

平安夜那晚的新港餐廳,彷彿是為了我們這一行人而開,客人很少(大家應該都往嘉義市去了吧),餐廳給了我們整個右半部的用餐區,那一區塊一長桌,只有我們,感覺像是餐廳已經被我們包下,還沒吃看到這樣的場景就覺得來對了


就坐後,隨即上了前餐:跳跳冰淇淋南瓜濃湯

 

冰淇淋確切的名字不得而知,會叫他跳跳冰淇淋,是因為上頭那些綠綠的粉,是小時候愛吃的跳跳糖,哈哈哈!頭一次遇到這樣的組合,絕妙!冰淇淋加上跳跳糖在嘴裡,整個透清涼~~

濃湯,以為是海鮮濃湯,但南瓜味很香,應該是南瓜濃湯,很好喝。

使用前餐的時候,因為我們要求是要全體一起吃手扒雞,所以餐廳在另一區以把費的方式提供主餐,先是放上沙拉烤馬鈴薯泥以及配醬:



生菜沙拉有兩種,一個有拌鮪魚,一個純粹都是生鮮蔬果,這裡要讚揚店家自製的沙拉醬,酸酸甜甜的,很像酸黃瓜卻又沒有那麼刺激的口感,而且不油膩,至少我平日吃生菜不喜沙拉,都是直接吃,但那天的沾醬讓我嘗了又嘗。

烤馬鈴薯泥也很特別,和一般冰冷的馬鈴薯口感差不多,但多了薯條的香味,我愛~哈哈!

生菜沙拉才剛吃到一半,主角就上場了~~~半隻烤火雞



喔喔...這半隻雞塊頭也不小耶,不仔細瞧還以為是整隻雞。

一群人套著手套拿著大刀,手扒、刀切樣樣都來,火雞肉又比雞肉有韌性一點,扒的時候要費些許的力氣,而且要有技巧~

扒的過程只有一個字:爽~~~

自從民雄唯一一間手扒雞專賣店"卜蜂先生"收了之後,我大概有兩年沒有這樣吃手扒雞了吧,而且火雞還是頭一次。嘴裡啃著大雞翅骨,內心有說不出的感動...。

這半隻火雞在沒多久就剩下骨頭,火雞旁的花椰菜和玉米,還有壓在下方香菇,都紛紛為大家祭五臟六腑。



烤雞部分,餐廳有自製的醬料,是鹹的,但是我不是很喜歡,可能是已經被先前的沙拉攻佔心頭,所以後來都沒沾烤雞醬。

烤雞部分,外皮酥脆,肉質帶嚼勁。大夥都覺得外皮很好吃,因為薄薄的一層烤得酥脆還有一些醬,這才是肯德雞想要標榜的"薄皮"才對。

主餐就這樣,扒了雞肉配上生菜沙拉、烤馬鈴薯泥,吃完一盤接一盤。

用餐的過程有提供無限量桂花紅茶,很香甜。

飽餐後,大夥先進行交換禮物,我抽到一個投錢會有聲音的馬力歐魔菇存錢桶,但存進去的錢,至今還沒辦法打開。沒關係,我已經決定要拿去騙小孩,然後等他存滿再來想辦法。

隨後的甜點,是水果和果凍的拼盤,果凍比較像洋菜,應該也是店家自製,很爽口的一道飯後甜點。



飽餐後,大夥就在餐廳裡大玩特玩,狂拍照,餐廳內的窗景很美,很適合當背景,而且整個右半部的餐廳都沒有其他客人,真的是放肆的盡情歡樂!

阿~重點,這樣的火雞套餐,一共是4300(不算人頭,外加10%服務費),我們有14個人,吃完後有飽但不至於到撐,還有剩餘一些沙拉。餐廳說半隻雞是12~15人份量;我覺得如果都是男生的話,半隻雞大概8~12人的份量。整體而言,不算便宜,但整個餐廳任我們這樣狂歡,又在這樣特殊的日子可以吃到烤火雞,就覺得值得。
感謝,在最後的研所聖誕是這樣歡度



●新港客廳資訊:
網站:
http://www.hkcafe.com.tw/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中正路2 號(鐵路公園旁)
電話:05-3748472    
營業時間:11:00~21:00;假日10:00~22:00  (已無公休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