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對事情的看法,是不是也反映出你內心真正的態度?"


研究案紛紛結案之後,就鮮少去研究室,去所上大部分是為了上課或處理行政雜務。

常常坐在研究室裡就會聽到隔壁學弟妹研究間傳來震耳如雷的笑聲,或是在走廊上就會聽到某間傳來突兀的喧鬧聲。好懷念的場景,過去也有學長姐困惑我們研究室怎麼常常有人氣、喧鬧,只是現在變成我們是學長姐,角色互調了。

喧鬧場景的出現,大部分都是在大家下課、午餐或傍晚準備要吃飯的時候。

從來,都沒想要把研究室侷限成僅限於從事個人事物的場所;寫論文、唸書需要安靜的環境,所以我選擇在房間或去圖書館寫,研究室,就留給大家作交流用。

我能懂學生場所難免會有笑聲、喧鬧聲,我也喜歡那樣的歡樂氣氛,最近看到或聽到的景象、聲音,都是自己曾經製造過的。

但既然有人反應那樣的喧鬧對他人而言是刺耳的,無形中大家互相約束打壓分享的空間,很不自在。但沒辦法,每個人的需求都不同,對研究室的功能也有不同看法。

每當喧鬧的場景、聲音出現時,我如果沒有當面去制止,就不會事後抱怨,畢竟對自己而言,當下對行為沒有反應,事後都無權過問或回應,因為那都是馬後砲。

我喜歡歡樂勝過於寧靜,也不想干涉他人開心的權利,當自己想要寧靜的時候,就會選擇躲在私人空間,私人的空間不用去約束或要求他人,就可以達到自己想要的寧靜。

其實,說穿了,一切的一切都是種反射

當自己樂於那樣的氣氛時,就不會覺得那是噪音;
當自己不容於那樣的氣氛,就會覺得刺耳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