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於不了解、不熟悉的肯定  大部分都是虛偽的;只有來自於共事過後的肯定,才是確切的。




這學期覺得自己莫名其妙的得了一些獎,可是對我而言,這是不是就是肯定,我反而很迷惑。
                                                                               
我只知道,曾經,我很拼很拼過...但很拼的不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我將得獎歸咎於運氣。
                                                                                
                                                                               
獲得了學會補助的論文獎學金,是公開頒獎,想低調都難。

於是,常常聽到他人對我得獎的回應是說:『好厲害喔!』或者聽到:『聽人家說你很厲害,功課很強』,聽到這樣的話,老實說,我沒有特別開心,只能謝謝對方的美意,趕快想辦法離開現場。

只有明白箇中道理的人,才知道我所獲得的獎其實沒什麼了不起,競爭對手並不多,而且外審的教授每一個人的評分都很主觀,大概就是論文題目或研究方法對味了,就會給高分。

至少,我覺得是如此,說是運氣一點也不為過,不過也有人說:

運氣,是實力的一部份。

                                                                               
頒獎的時候,覺得好窘迫,身邊的人總是會為你祝賀或恭喜,但我實在不知道怎麼應付這樣的場面,大部分都是笑笑道謝後,又是匆忙的逃離現場。

這件事另外一個帶給我另一個體悟是,大部分會稱讚:「你好厲害」這樣話的人,大概都是不了解我的,簡單講,了解我的人會說:『這是妳應得的,妳很努力』。
                                                                               
這樣的形容,聽起來就比較踏實,畢竟,世界上沒有人什麼都會,也沒有人不付出就會有收穫。

仔細回想,這些突如其來的肯定,算是奇蹟吧,而所謂的奇蹟,就是當你準備好時,所出現的機會

我不是第一次被人形容很拼很拼,雖然不是每一次的付出都得到讓自己滿意的結果,但至我相信,曾經做過的努力,都會在生命中留下痕跡。

每一次努力過後的結果不如己望,都會告訴自己,是自己累積的能量還不夠,時機也未成熟。偶爾難免會灰心喪志,但只要看到給自己的座右銘:「當你準備好時,所出現的機會,就叫做奇蹟。」很快的又會恢復往昔的衝勁。
               
其實,得不得獎,只是他人對自己努力的肯定程度而已。對我而言,我比較喜歡來自於合作過人的肯定,那就像是為自己的生命注入了強心針。

就像最近聽到某學姐告訴我,大學姐跟她說,我在研究案上幫了許多忙,大學姐覺得我很認真也很紮實的寫結案報告。
                                                                               
像這類的肯定,我就會不自覺的開心,畢竟,這是一起共事一年的大學姐,而我沒有讓人感到失望...真好。 是一種很實實在在的肯定,我會很欣然的放在心裡。

這次的得獎感言是:謝謝在最我最苦難時刻陪伴我的同學,當然我也不免俗的要給予大家實際的回饋。還有協助我作論文的機構,我會更努力去完成論文,也會給予機構實際的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