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go-to guy:
A person you can go to for help in a difficult situation. 

意即處於困境時能幫你忙的人。A person that you go to when you don't know where to go. If he doesn't know, he knows who to go to get the answer.
(商業週刊,v1030. p142)

我一直記得,大二暑假那年的小房東事件,坦白說,那真的是讓我性格大轉變的一件事。

我也一直記得,事情發生後,給予我協助的每一隻手,特別是簡老師、陳老師、還有法律系的廖老師。每一個老師都跟我分享他們的人生經歷和故事,讓當下的我能在短時間學會釋懷。

陳老師跟我分享了她痛失伴侶的故事,也告訴我,她的老師如何幫助她,陳老師跟老師的老師問:要怎麼樣才能像您一樣,就像一棵大樹保護著許多樹下的生物?

老師的老師答:要成為一棵大樹,必需要經過很多風吹雨林、雷劈。

法律系的廖老師跟我分析了事情的來龍去脈,除了以法律人的觀點切入之外,還以人生長時間的觀點切入。

廖老師跟我分享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故事,她跟我說,每一個人目前所遭遇到的困境或挫折,都是上天安排好的

在法院實習的時候,看到很多少年的遭遇很心疼,很急於替他們找出路。雷觀告訴我,要學會讓案主自決,而生命的一切都會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每一個人的生命裡,有很多很多的故事,每一段故事中,都會有A go-to guy,其實就是所謂生命中的貴人。

或許現在的我們力量很微小,對很多事情使不上什麼。但是要相信每一個人生階段都是在為下一個階段作準備、儲蓄能量,等待適當的時機將能量釋出,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就像成就一棵大樹,想要能撐起一片天,越是要經歷許多磨練;人也一樣,越是難以改變的困境,越是要儲備更大的能量。

到目前為止,自己受到許多大樹的保護,期許有朝一日,自己能成為他人的大樹,Do more for my future and be a go-to gu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